【馬桶小知識報你知】馬桶與臉盆的壽命

一般來說,馬桶與臉盆的壽命大致上是10年左右,瓷器的品質人為的使用方式都是影響馬桶使用年限的關鍵因素,只要出現裂紋就必須更換了

臉盆
基本的臉盆都是壁掛式,所以是靠鋼釘與腳(長腳和短腳)去支撐,長時間下來,鋼釘可能會鬆脫,這樣會使得臉盆的使力點都在腳柱上,所以安全是值得去考慮;另外鋼釘的材質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,如果是鐵的材質,就可能會因為接觸到水導致生鏽。除此之外,臉盆與熱水和冷水接觸頻繁,時間久了,會因熱漲冷縮出現龜裂紋(這與臉盆的品質也是有關係的)。所以在使用臉盆千萬不能去壓它或是把腳放在上面(尤其是裝了很久的臉盆)。

馬桶
早期的馬桶大致上都是分離式馬桶,就是水箱與便座分開,更早期的則是把水箱掛在牆壁上,其實這些馬桶都需要更換。原因在於早期的水箱都是用鋼釘固定鋼釘需承受水箱和水的重量;時間一久,鋼釘有可能鬆動,除此之外,鋼釘的材質也是需要注意的地方,如果是鐵的材質,長時間在有水氣的環境下就會生鏽,而這樣的安全更是需要去注意唷!!

在人為使用方面,切忌踏蹲在馬桶便座上,因施力點的不平均,容易將便座踩破,或是造成自身的危險唷!也應避免坐在馬桶蓋上,重量施壓在馬桶蓋上,將容易造成馬桶蓋無法支撐而破裂。最後,正確馬桶清潔方式則可延長使用壽命,更多資訊可參閱http://totoknowledge.blogspot.tw/


馬桶與臉盆都是有壽命的,若家中的馬桶與臉盆已使用約十年左右,建議可更新,讓居家品質更優良喔~

更多相關馬桶資訊可上TOTO官方網站